我在南方也有酒

(瓶邪)向往的生活20






这天儿挺热的,山上的树木本就茂盛,未开发的山上的树木不仅茂盛,而且还十分杂乱,张起灵不得不用刀把那些横乱的枝叶纷纷砍掉,这样一来,张起灵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开路者,为了确保安全,吴邪走在了最后面。

要知道,没有危险的时候,吴小佛爷就是最大的危险!九门里的第十门——邪门可不是说着玩儿的。

走了不久,周围的景物有些奇怪,树上渐渐出现了一些带着花纹的…藤蔓?

“这…这是藤蔓?”彭昱畅问道,说着还伸手去摸。

“不对!”领头的张起灵突然停下,快速转身对彭昱畅喊,“别碰它!”

说晚了,彭昱畅的手已经触摸到藤蔓上了。

“啊?”一秒钟后,彭昱畅反应过来,迅速抽回了手,却在收手时不小心刮到了藤蔓突出来的一个地方。

“斯哈!”藤蔓突然动了起来,彭昱畅才发现,那才不是什么带着花纹的藤蔓呢,那分明就是一条蛇!

何炅心中一惊,就要往彭昱畅那边走去,被张起灵抓住了胳膊。何炅望向张起灵,张起灵轻轻地摇了摇头,好像有某种魔力一般,何炅悬着的心放了下来。虽然还是担心的紧,但是好像有一种一定没事的感觉。

彭昱畅瞪大了眼睛就要叫出声来,被离他最近的吴邪快速地捂住了嘴。

蛇的下半身还缠绕在树枝上,上半身俯下来,猩红的蛇信子吞吞吐吐,像是在质问是谁扰了它的美梦。蛇的身子越俯越低,吴邪不得已,只能带着浑身抖成筛子的彭昱畅慢慢往下蹲。

这蛇他妈的怎么长的这么长?!吴邪在心里问候了这条蛇的祖宗十八代。

“斯哈!”蛇痛苦地嘶叫了一声,身体便断成了两截。“嚓”,张起灵的刀插进了土地里。

彭昱畅看着半截蛇身子掉到了自己腿上,更害怕了。

吴邪从身边捡了一根树枝,把蛇的半截尸体挑了下去,彭昱畅小朋友的脸色才好一点。

“我松手了,你别叫出来啊。”吴邪侧过脸去跟彭昱畅说。

臂弯里的彭昱畅狂点头,吴邪这才松开了他。

彭昱畅猛地站起来,大口呼吸着空气,平复心情。

吴邪倒是没什么,站起来看着另外两个被吓得面色惨白,抱在一起瑟瑟发抖的小朋友,笑了笑,拿出带出来的矿泉水,安慰道:“吓到了?喝口水平静一下心情。”

虽说这种安慰跟没说也没什么区别,但是在这种时候,无疑也是一种良药了。

张子枫接了水,小声地说了一声谢谢。

吴邪笑了笑,去找了张起灵。

“小哥,你怎么样?”吴邪低声问。

“没事。”也对,这种小蛇蛇怎么可能伤的到张起灵呢!

“走。”张起灵说。

“好,我去跟他们说一下。”吴邪也觉得这个地方不能多待,他们倒是没事,但是还有不会武的人们,保险起见,先撤为妙。

“嗯。”

吴邪找到他们,小声嘱咐了他们几件事项:“我们现在就启程往回走,走的时候尽量不要发出声音,看见树上挂着的东西,离远一点。保证好自己的安全,剩下的就交给我和小哥就好。”

“好。”大家点头。

“走!”

往回走的路上,依旧是张起灵队首,吴邪队尾。不同的是,没有了欢声笑语。经过了刚才的事,大家心里都还心有余悸,不敢出声。




浅更一下~(灬ꈍ ꈍ灬)~




评论(158)

热度(51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